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正日收到普京亲笔信并计划与俄总统举行再次会面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20 解放军报

  据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9月13日在与到访的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谢尔盖-米伦诺夫会谈时表示,他考虑再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见。会谈中,米伦诺夫向金正日转交了俄总统弗拉季米尔-普京的亲笔信函,同时朝鲜领导人祝福俄罗斯和普京在建设繁荣强大的俄罗斯过程中取得更大的成功。据悉,米伦诺夫是近日抵达朝鲜进行正式访问的。

  米伦诺夫在会谈后表示,俄朝双方就双边关系和一系列国际协作问题交换了意见。他强调称:我们与朝鲜在对待国际恐怖主义威胁的做法和意见相同,最主要的是要遵照国际法并突出国际组织的作用,首先是联合国的作用。

  俄联邦委员会主席强调,俄罗斯是欧亚国家,对外政策方面非常重视亚洲方向,因此俄罗斯远东边境地区局势、朝鲜半岛无核化和这一地区的和平正常生活不可能不影响到俄罗斯。

  米伦诺夫补充指出,这符合俄罗斯的国家利益并且有利于国家安全。米伦诺夫表示,朝鲜领导人非常清楚俄罗斯这一立场,金正日指出:我们间有特别值得信任的友好关系,多次举行单独会见及转达个人书信的例子证明,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得到发展。(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