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与澳大利亚警方联手侦察雅加达使馆爆炸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20 解放军报

  据报道,澳大利亚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前9日发生的爆炸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连日来,印尼警方与前来协助调查的澳大利亚警方一道紧锣密鼓地进行了调查和取证,目前案件的侦破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两国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已锁定的爆炸案嫌犯。

  经过几天的调查,警方发现,肇事车辆是一辆白色卡车,炸药是TNT和硫磺的混合物。警方在对目击者的证词和现场线索进行分析后认为,这是一起自杀性炸弹爆炸事件,
作案手法同前年印尼巴厘岛爆炸案及去年万豪酒店爆炸案如出一辙。警方因此把嫌犯锁定在东南亚地区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成员、马来西亚炸弹专家阿扎哈里的身上,此人涉嫌制造了上述两起爆炸案。

  此外,警方还在雅加达北部地区阿扎哈里曾租住过的房子里发现了制造TNT炸药的化学物品,同澳大利亚使馆爆炸案中发现的TNT炸药成分很相似,这也再次证明了警方的推论。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阿扎哈里和另一名恐怖分子努尔丁·托普。与此同时,马来西亚方面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与印尼展开反恐合作,协力将阿扎哈里缉拿归案。

  参与调查的澳大利亚警方透露说,调查人员已确定了雅加达澳大利亚使馆外爆炸的货车的底盘号,这可能将有助于调查人员追踪到爆炸案的幕后策划者。在印尼巴厘岛爆炸案中,调查人员也在用于爆炸的车辆中找到了类似的线索,该线索对抓获爆炸案的制造者起到了关键作用。(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