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联邦警察称调查发现“雅加达案”幕后元凶重要线索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20 解放军报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专员凯尔特称,调查人员已确定了上星期在雅加达澳大利亚使馆外爆炸的面包车的底盘号,这将有助于调查人员追踪到爆炸案的幕后策划者。

  凯尔特说,在2002年10月巴厘岛爆炸案中,调查人员也在爆炸中所用车辆中找到了相类似的线索,这一线索后来对抓获爆炸案的制造者起到了关键作用。

  他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台采访时说:在过去几天里,调查人员已确定了爆炸所用车辆的底盘号。人们也许还记得在巴厘岛爆炸案的调查时,这是调查人员在调查初期获得线索之一,这一线索帮助警方追踪到了爆炸案的制造者。因此我们希望这次取得的线索也会取得相同的效果。

  凯尔特说,爆炸案的最新数字表明有十人在上星期四的爆炸案中丧生,其中包括七名男子、两名妇女,这些遇难者都是印尼人。他说,第十名受遇者可能是自杀式袭击者,这意味着只有一名自杀式袭击者,而不是最初所估计的两名或更多的自杀式袭击者。他说:但是调查的难度在于我们需要从尸体的残肢中提取DNA样本,所以确定第十名死者的身份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澳大利亚和印尼当局指控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祈祷团制造了此次爆炸事件。该组织也被认为是巴厘岛和雅加达万豪大酒店爆炸案的制造者。

  凯尔特说,只要伊斯兰祈祷团的两名重要疑犯阿扎哈里和诺尔丁仍然在逃,印尼和澳大利亚仍有发生爆炸案的可能性。但澳大利亚的恐怖威胁级别仍将保持中等程度。(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