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官员表示会加强与俄罗斯的反恐合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20 解放军报

  据报道,格鲁吉亚负责冲突事务的国务部长海因德拉瓦13日在莫斯科表示,格鲁吉亚将与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加强反恐合作。他指出,格鲁吉亚和俄罗斯没有激化双边关系的客观原因,格俄两国有充分理由恢复战略友好伙伴关系。格鲁吉亚准备与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加强反恐合作。海因德拉瓦还否认在格俄边境地区的潘基西峡谷有非法武装集团。他指出,不能把潘基西峡谷与北高加索恐怖事件联系在一起。

  另据报道,美国驻格鲁吉亚大使迈尔兹当天在格首都第比利斯对新闻界说,在潘基西峡谷附近有一定数量的国际恐怖分子和车臣非法武装分子。

  近来,由于南奥塞梯冲突等原因,俄格两国关系处于紧张状态。俄北高加索别斯兰恐怖事件发生后,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宣布将对境外恐怖分子基地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俄罗斯和西方一些媒体报道说,俄先发制人的打击目标可能首先是格鲁吉亚。(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