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卡尔瓦尔海军基地启用 印航空母舰准备入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17 解放军报

  据报道,印度海军官员日前透露,印海军位于印度西海岸的卡尔瓦尔海军基地即将于2005年竣工并投入使用。该基地是印海军海鸟工程的重点内容之一,早在1985年印政府就已批准该项目的修建计划。按照设计,卡尔瓦尔基地占地面积将达8000英亩,拥有一个优良的深水军港,可容纳包括未来将装备印海军的俄制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在内的20余艘主力战舰。

  印海军官员表示,卡尔瓦尔基地的建成使用,不仅将大大缓解印孟买海军基地目前所承受的压力,而且印西部海军司令部也将迁往该基地。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该基地2459亿卢比的工程造价大大超过了原先计划的35亿卢比。

  (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