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为B-2加装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17 解放军报

  美空军9月9日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3.88亿美元的合同,实施美空军B-2隐形轰炸机下一个现代化改造项目,改进该型轰炸机雷达系统,提高雷达的性能和B-2飞机作战的隐秘性。

  根据签署的合同,诺·格公司将用主动电子扫描阵列[AESA(Active Electro nicallyScanningArray)]天线雷达替换B-2飞机现有的雷达。作为B-2飞机雷达系统现代化改造的主
合同商,在B-2飞机雷达系统开发与展示(SDD)阶段,诺·格公司将负责研制和测试雷达系统天线,并将6套新的雷达系统整合在B-2飞机上,以便进行初期展示和作战训练。在接下来的生产与部署阶段,诺·格公司需要做的工作包括:改进雷达的低速率初始生产和全速率生产、以及部署。

  新的雷达系统将解决B-2飞机与商用飞机系统在无线电频率使用方面的冲突;除此之外,新雷达系统还可以在未来进行性能改进。除了改换天线之外,诺·格公司还将改进B-2飞机的防御管理系统和雷达的异频雷达收发机,以便随时改换飞机的作战频率。

  除了诺·格公司这个主合同商外,参与B-2飞机雷达改造的子合同商包括:负责生产B-2飞机雷达的雷声公司,负责改进B-2飞机防御管理系统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负责改进雷达异频雷达收发机BAE系统信息与电子系统整合公司。

  对B-2飞机进行雷达及其它部件进行改进以后,该型机将大大提升其与联合部队指挥官通讯与数据交换、共享在执行任务中刷新目标信息的能力。整个改进工作将到2011年完成。(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