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陆军计划2005年采购14辆T-90主战坦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17 解放军报

  俄罗斯国防部汽车坦克装甲总局局长波龙斯基中将日前宣布,根据2004年度国家国防采购计划,武装力量今年共将装备14辆T-90新型坦克。T-90坦克是俄罗斯坦克制造业的骄傲,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产品,战术技术性能优越,出口前景广阔。2005年计划同样只采购14辆T-90坦克。

  波龙斯基局长解释称,2005年新型坦克装甲设备采购情况不理想的主要原因是,明
年汽车坦克装甲总局和陆军的主要工作是大力改进现役主战坦克,同时进行新一代坦克研制方面的科研和试验设计工作。波龙斯基中将表示,正在研制中的前景主战坦克将是一个整体战斗系统,将成为21世纪整个坦克装甲设备家族的基础。

  与此同时,俄罗斯陆军副总司令布尔加科夫上将宣布,俄武装力量已经开始实施T-72、T-80主战坦克的现代化改进计划。目前,俄陆军共有2万辆主战坦克,其中一大半需要进行大修,因此,2005年将主要实施T-72、T-80坦克现代化改进计划,相比之下,这些坦克的改进费用要比新型T-90坦克的采购价便宜4倍。布尔加科夫上将同时宣布,坦克部队仍将是陆军在现代化战斗中的主要突击力量。(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