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灾后垃圾清不尽累趴清洁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0:59 中国台湾网

  灾后垃圾满街,清洁人员无日无夜清扫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环保局清洁队信义区队队长何九江,3天来只睡了6小时。台北县三重市清洁队伤兵累累,许多队员两手贴满撒隆巴斯,小队长钟芳兰还到医院吊了2天点滴。台风、水灾一个接一个侵袭台岛,负责清除灾后垃圾、沟渠、树枝的清洁队员也都快累趴了。

  待过许多单位的嘉义县新港乡清洁队长纪金荣说,来到清洁队后,才知道灾后清理的辛苦程度,绝对高于灾害发生的救灾人员。如北县三重市此次共60个里遭灾,清洁队员没日没夜、加班清运,二个星期才算清完,清洁队员的疲累程度,外界难以想象。

  因此,清洁队员过劳死,也不令人意外。纪金荣表示,劳基法规定的加班时数有限,他有时也赶队员回家休息,但有些责任太重的清洁班长,竟然还“偷偷”跑出来清垃圾。就连纪金荣自己,不但从未放过台风假,补假都没有休过。

  担任小队长的钟芳兰说,清理期间她就因太过疲累而“失声”,但仍苦撑到上周二全部清理完毕,才到医院打了二天点滴;更令她担心的是,有一位队员清理沟渠时,突然被粪池污水喷到,可能受到感染,连医生都查不出病因,已连请6天病假。(潇凝)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