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警方缴获大批毒品 抓获96名毒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35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9月13日电(记者王露)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缉毒警察13日宣布,警方在近日进行的扫毒行动中缴获1248公斤用于制造可卡因的古柯叶、278公斤可卡因和9公斤大麻,并抓获了96名不同国籍的毒贩。

  据玻利维亚缉毒特种部队指挥官路易斯·卡瓦列罗上校报告,古柯叶是警方于上周在拉巴斯市西北约70公里的秘玻边境公路上的一辆汽车内缴获的。本月其他几次行动中缴获
的可卡因等毒品分别来自玻利维亚和秘鲁。被抓获的毒贩除玻利维亚人外,大部分为秘鲁人和巴拉圭人。

  卡瓦列罗说,随着玻利维亚政府加大铲除古柯和扫荡毒品力度,中部科恰班巴省的查帕雷毒品种植和生产基地制造的毒品日渐减少,但流入玻利维亚境内的秘鲁毒品数量却有所增加。

  玻利维亚、秘鲁和哥伦比亚是拉美地区三大毒品种植和生产基地。目前,玻利维亚全国有2.8万公顷古柯种植园,所生产的古柯叶大部分用来制造可卡因。今年以来,玻缉毒特种部队已缴获各类毒品30多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