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拉克鲁瓦·艾蒂安军火公司研制“武士”发射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27 中国国防报

  它的威力在楼厦林立、街巷交错的城区战斗中突显出来。操作者在某个高层建筑的房间或某个街巷角落占领发射位置,然后用它发射重型发烟弹,会让目标区瞬间全罩在烟雾之中。它便是拉克鲁瓦“武士”发射器,法国拉克鲁瓦·艾蒂安军火公司研制。

  拉克鲁瓦“武士”发射器本来是为法国陆军开发的,用于在城市作战中发射爆破弹突破障碍,但近两年又受到特种作战部队和警察的欢迎,同时改为发射非致命性弹药,如发
烟弹、催泪弹、臭气弹和照明弹等。它采用闭锁式的结构,结构非常新颖。射击时这个结构向后面后退很短距离就会开锁,前端口部上跳,空弹壳自动向后方抛出。虽然产生轻微的后坐力,但那后坐力几乎接近于零。它没有任何爆炸时的冲击波,留下痕迹很少,不用担心会被对方发现。拉克鲁瓦“武士”发射器体积小、重量轻,能把600克重的弹药发射到300米以外的地方。因为它威力大又便于单兵携带,所以士兵称它为“手提的加农炮”。 (何榉)

  来源:《中国国防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