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调查:经济与政府效能成人民幸福拦路虎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幸福两字也许很抽象,但影响幸福的因素却可以很明确。根据岛内天下杂志针对25县市所做的人民幸福调查显示,阻碍人民幸福的因素主要为经济相关问题与治安、医疗等政府效能问题。

  调查显示,包括台北县市、桃园县、台中市与高雄市等五大行政区让人不幸福的因素,以“治安败坏”为首要祸害;在非都会区部分,则以最基本的温饱与医疗问题为人民最
关心的问题。

  调查显示,包括嘉义县、云林县、台南县、宜兰县与屏东县等,都有超过五成以上的民众害怕失业;而离岛地区,则有四成以上的民众最担心医疗品质问题。

  调查指出,除了焦虑自己未来五年内会“失业”外,人民对下一代的未来也多持悲观的态度。除了台北市外,全岛有高达五成五以上的受访民众担心下一代会找不到工作,而这个数字远较担心自己失业的四成左右比例要来得高。

  另外,还有三成左右的民众担心自己会到年老时没人照顾,其中又以东部的花莲县与台东县的人民比例尤高,均占4成以上。

  对于金钱与幸福感之间的关联,约有四成的受访者认为“有钱才能感觉幸福”,比例远多于认为“有钱不一定能买到幸福”的二成民众。

  若进一步将可支配所得越高的县市,与人民幸福感进行交叉分析后可发现,可支配所得越高的县市如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高雄市等区域的居民,幸福感皆名列前茅。

  至于一辈子需要多少钱财数目?调查数字虽不一而足,但以新竹市与台北县市居民回答最为具体。回答要有新台币1000万元、5000万元以上才能幸福的比例相当高。(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