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进攻性武器重回百姓家 AK-47s可民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18 北京青年报

  1994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签署了一项法令,禁止在民间出售19种进攻性较强的半自动枪械以及10发以上的子弹夹。本月13日,这一法案因没有得到美国国会的重新审议而作废。

  由于这一法案的到期,许多美国民众现在可以购买以前只有警方才能拥有的进攻性半自动武器,如AK-47s、Uzis和TEC-9s。当许多枪支制造商开始纷纷推出促销广告以图大赚一笔时,美国警方则发出警告说,该法案的作废有可能带来新一轮的犯罪潮。当初提议这一
法案的加州民主党参议员戴安·范因斯坦也劝阻零售商不要出售那些有争议的武器。

  1993年,在加州旧金山市区一个办公大楼里发生的一起枪击案中,犯罪分子手持双枪杀死了8人、伤及6人。这一事件极大地震动了范因斯坦,促使她提议禁止出售进攻性武器的法案。一年后,克林顿签署了这一法案。(丁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