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记者之《亲历台湾“大选”》一书出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赵江涛何永华)对于台湾来说,二00四年的这个春天有点闹,主因首推“大选”。正如《亲历台湾“大选”》的作者、新华社记者陈斌华在书中所言,一个个选举的场子像一朵朵美艳的罂粟花,盛开在台湾三点六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结下的果子制成了让人如痴如狂的鸦片。这就是一个大陆记者眼中的台湾“大选”。

  《亲历台湾“大选”》是根据作者在台湾为期一个月的驻点采访二00四年台湾地区
领导人选举的所见所闻而写成的,日前已经由九州出版社出版。

  从蓝、绿双方大打“二·二八”纪念牌,到“口水大战”辩“公投”;从蓝、绿双方相互攻讦、抹黑、揭丑,到会拐弯的神秘子弹以至“选情”大变;从陈吕获胜、连宋愤怒上街头要求验票,到作者发出“拿什么拯救你,台湾”的感慨,书中力求以客观公正的笔法记录下这一过程。

  至于作者出版此书的初衷,正如作者书中所言,风云际会,有幸作为历史的见证人,有义务记录二00四年“大选”这段台湾历史上重要的章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