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操盘阻真调会成立 复议案今表决输赢三票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立法院”今天表决“行政院”所提3·19枪击事件真相调查委员会特别条例复议案,输赢估计仅在三票间。居关键少数的无党团结联盟日前决议,无盟11位“立委”在不介入蓝绿攻防的情况下,采取一半支持、一半反对的立场,但在陈水扁的亲自操盘后,5张准备支持蓝营的票可能生变。喝茶聊天“拉票”

  据了解,在做出一半否决复议案的决议后,无盟党团“立委”在上周陆续接到“总
统府”的邀请,并在部分民进党籍的县市长陪同下与陈水扁喝茶聊天,陈水扁对他们进行劝说,希望不要支持否决。

  不过,无党团结联盟秘书长陈杰儒则重申,无盟的立场很清楚,不会介入朝野复议攻防;党籍“立委”一半支持,一半反对复议,应该不会再改变,蓝、绿阵营都不得罪。蓝营斥扁威胁利诱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黄德福就抨击,民进党已开始动用行政资源,由陈水扁领军,对部分蓝营和无党籍“立委”威胁利诱,企图阻止真调会成立。

  对此,“行政院”院长游锡堃指出,根本没有进行所谓的威胁利诱,而是透过电话方式,拜托在野党“立委”尽量支持。“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他是听说行政部门运作无党籍联盟“立委”支持复议案,不过,行政部门拉票,可以理解。施启扬允任真调会委员

  受国亲阵营邀请,同意出任“真调会”委员的前“司法院长”施启扬认为,3·19枪击事件至少有两项疑点亟待厘清:一、事件如何发生——蓝营有无介入?理由何在?绿营介入的程度如何?动机何在?二、事件如何发展——绿营在3·19后半日如何利用、操纵媒体?如何或是否以诈术等方法从事竞选活动?

  施启扬认为,这两项疑点也是目前“高院”审理“当选无效”及“选举无效”诉讼的关键争点。为使真相早日大白,司法独立审判不受干预。

  不过,施启扬仅同意出任委员,他并推荐前任“副总统”李元簇或前“检察总长”陈涵担任召集人。(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