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核武器实验室资料失窃事件由英国专家所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18 解放军报

  辛雯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消息,美国媒体近期报道说,美国洛斯阿拉莫斯核武器实验室最近发生的可能具有破坏性影响的资料失窃事件,据信是由来访的英国核武专家所为!

  美国国会为此举行了秘密的听证会,讨论这起在外交上具有爆炸性影响的事件。共和党众议员格林伍德质问国家核安全委员会主任布鲁克斯:英国人是否可以直接接触这些存有机密资料的磁盘?布鲁克斯的回答没有否认这种可能性。在6月的一个会议上,美国人准备了15张有最高机密的磁盘,但开完会后其中的2张磁盘不翼而飞。11名美国科学家都否认有工作失误。

  洛斯阿拉莫斯核武器实验室是60年前曼哈顿计划下建造的。现在实验室已关门,工作停止,科学家们人人自危。当局威胁对科学家进行大范围的解雇和测谎实验。反对者称这是华盛顿政府想重组实验室的借口,因为这些科学家反对开发新的核武器,只想着如何安全地保存现有的核武库。据美联社报道,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主任近日宣布,15名实验室雇员已经被勒令离职,另有4名雇员因一起实验事故同时离职。尽人皆知,布什政府渴望在停止15年后重新开始生产核武器,主要是用于第一次打击的小型核武器。

  实验室的安全防范确实存在着懈怠的问题。专家称可能丢失了多达20张机密磁盘。机密的文件资料胡乱地堆放在过道中,甚至挡住了防火设施。洛斯阿拉莫斯研究机构的美罗说,他可以开着车直接抵达实验室内的限制区域,而没有人加以阻拦。

  泄密事件的真相很难揭露。美罗猜测窃密的人是英国的核武器机构AWE的官员。这个私人机构50多年来掌管着英国的核武器。他们到洛斯阿拉莫斯是来讨论“三叉戟”式导弹的。实验室一年前开始研究在2007年前生产带有W-88核弹头的“三叉戟”式导弹。如果美罗是正确的,只会使泄密事件变得更加复杂。因为实验室的投标者之一———美国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同时也是英国的核武器机构AWE的部分持有人。

  现在人们可以理解,为什么美国官员对泄密事件的回答那么模棱两可了。(中国国防报 2004年09月14日 第4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