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炮团维护法规制度严肃性权威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占传剑、周平华报道:8月份以来,广州军区某炮兵团从机关到基层都感受到了明显的变化,机关干部对基层营连在干什么清清楚楚;基层官兵什么时候该干些什么明明白白,机关和连队形成了整体合力。这是该团充分发挥“工作周表”作用带来的可喜变化。

  半年工作评比时,所在师工作组到该团检查工作。在团机关,带队的师领导问团司令部值班参谋,基层营连在干什么,值班参谋顺口就回答:“在训练。”可检查组到基层一看
,连队周表安排的是训练,可基层干部正带领战士们平整草皮。经调查才弄清楚:按计划今天应该组织训练,但早上营连临时接到团后勤处的通知:全团搞卫生,而司令部值班室却没有接到这个通知。

  问题的根源在哪里?该团党委以此为切入点,在机关以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为主题,进行专题教育,把解决“五多”问题,作为检查机关从严治军成效的重要内容,严肃认真地进行整改,维护规章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该团建立了按周表协调工作的制度:每周由司令部门牵头,机关四大部门召开工作协调会,安排一周的主要工作,并以周表的形式下发基层。基层严格按机关下发的周表开展工作,坚决杜绝机关各部门下发临时性通知或安排公差勤务的现象。按周表协调工作制度实施以来,该团机关和基层工作的“忙乱”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4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