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苏州军分区党委推行机关办事公开制度加强廉政建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马骥、记者沈海荣报道:重大问题以公开求共识,敏感问题以公开求公正,难点问题以公开求突破,这是苏州军分区党委推行机关办事公开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做法。江苏省军区近日在该军分区召开观摩会,总结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近年来,这个军分区党委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借鉴苏州市政务公开的新鲜经验,不断总结梳理人武部、干休所事务公开的成功做法,先后出台了《关于在军分区机
关推行办事公开的决定》和《机关办事公开实施细则》。实施过程中,他们坚持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军分区建设发展的重大事项、廉政勤政建设等,作为机关办事公开的主要内容,采取会议公布、张榜公告、社会公示和网上公开等形式,落实群众对机关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干部任用是群众最关注的一个问题。军分区党委坚持注重群众公论、注重工作实绩、注重充分酝酿,让基层官兵成为党委选人用人的第一道“关口”。前不久,两名年龄偏大、任职时间较长的干部在民主测评中优秀率没有过半数,党委“一班人”排除人情干扰,不予提拔使用。以往,技术干部调级容易出现谁军龄长谁优先的现象,如今他们坚持优先考虑群众反映好、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第三干休所卫生所所长吴宗林去年在抗击“非典”中成绩突出,被南京军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军分区党委优先给他调级,赢得上下一片赞扬声。近年来,军分区先后提升使用了19名团以上干部,始终做到了上下满意。官兵们说,这样选人用人我们打心眼里拥护。军分区还对机关办公大楼、民兵训练中心等10多个大项工程建设进行了公开招标,自觉做到公开、透明、规范,不仅节省了大量经费,还培养了一批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过硬的干部。(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4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