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炮兵团“用餐七小件”摆上战士餐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江兵、记者彭泽成报道:9月5日,广州军区某炮兵团官兵一进饭堂,眼前所见让他们胃口大开:辣椒酱、牙签、餐巾纸等7件物品整齐地摆在餐桌上。这是该团党委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人为本,为基层办的又一件实事、好事。

  8月下旬的一天,团长虞乔琼在八连检查完工作,一看到了晚餐时间,便和连队干部一起走进饭堂。看着色、香、味俱全的“四菜一汤”和官兵们吃得津津有味的神情,虞团长打
心眼儿里高兴。但他随之发现,在用餐中,有的战士悄悄地从口袋里掏出了辣椒酱,有的掏出了胡椒面,有的掏出了餐巾纸……

  “现在官兵的生活条件好了,个人饮食口味和文明用餐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能不能给战士餐桌配发一些满足个性化需要的生活用品呢?”第二天,虞团长将在八连吃“碰饭”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向其他团领导进行了“实况转播”。没想到,大家对这一情景深有同感。有的说,战士饭后洗碗,因为没有洗洁精,手上油乎乎的;也有的说,如果给战士们每人配一个小汤勺,就可以改掉他们用碗渴汤的不雅习惯;还有的认为,如在餐桌上放一盒牙签,喜欢剔牙的战士就不会找火柴棒或者小树枝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形成共识:事虽小,却关乎官兵的一日三餐,关乎每个战士的身心健康。关心士兵,就应该满足他们既合情又合理的实际需要。于是,团党委决定,由军需股等业务部门深入基层调查,掌握连队官兵还有哪些用餐习惯和实际需要,以便团队统一考虑满足官兵需要。很快,一个用不锈钢框装着的洗洁精、酱油、白醋、辣椒酱、餐巾纸、牙签盒、汤勺等7件物品摆上了连队餐桌。

  餐桌的小变化在官兵中反响不小。许多官兵说,“用餐七小件”,调节了口味,方便了就餐,培养了文明习惯,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团党委“一班人”为兵服务的真情。团党委还以此为鉴,对与基层官兵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身边事进行了认真调查,列出了卫生间改造、士官休假难等6件影响官兵工作和生活的具体事,并制定了解决方案。(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4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