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装甲团帮助没有高学历的干部有所作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庆东、韩华永报道:南京军区某装甲团在开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教育活动中,针对部分暂无高学历的干部存在的认识偏差,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他们提高综合素质,在部队建设中有所作为。

  上半年,这个团对全团干部思想状况进行调查,发现个别大中专毕业的干部对自己信心不足,认为信息化建设需要的是高学历人才,自己知识少、学历低,发展受限,最终会被
淘汰。正是这种想法导致一些人工作缺乏热情,个别人甚至产生了早点转业的想法。

  调查结果引起团党委的深思:在军事变革中,全团67%的干部没有高学历,这批干部是否已无用武之地?围绕这一问题,他们进行了深入探讨。讨论中大家认识到,学历低不代表能力低,关键是如何挖掘潜力,提高素质。为此,他们在干部队伍中开展了“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努力提升自身素质”的专题教育,初步形成了“创造条件,增强素质,常压担子”的人才培养思路。

  为了创造良好的学习成才条件,团里利用驻地教育资源,通过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的方式,与驻地院校签订育人协议,定期在团里举办文化、计算机知识等辅导班,帮助大中专学历干部补上知识“短板”。他们还鼓励干部参加学历升级教育,规定对取得毕业证书的团里报销50%学费。今年上半年,全团外出学习培训共46人,其中大中专学历干部占68%。与此同时,团里还积极为没有高学历的干部提供实践平台,将他们放到重要岗位摔打磨练,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坦克潜渡是一项新课题,团里将这项课题的攻关任务交给中专毕业的排长乔天玉,乔天玉不负众望,刻苦钻研,与其他同志一起,经过近30天的集体攻关,使该项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目前,该团大中专学历干部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尽快提高自身素质,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4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