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河池军分区政委郑少祥扎根老区30年艰苦创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李文景、罗文义报道:近日,广西河池市委、市政府联合召开河池军分区政委郑少祥事迹报告会,向右江两岸的革命老区群众广泛宣传他扎根山区、艰苦奋斗建功业的事迹。广西军区党委也作出决定,号召全区官兵向他学习。

  郑少祥在老区已工作了30年,任现职也已8年,他始终不忘与老区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村村通路工程、户户通电工程、生态建设工程……河池地区近几年来开展的8大扶贫工
程,个个都凝聚着他的心血和汗水,他先后带领50多万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了工程会战。为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他的足迹遍布全市174个乡镇,自掏腰包资助贫困学生近万元。

  地处老区的河池军分区,长期以来条件艰苦,经费短缺。郑少祥坚信,艰苦环境能锤炼人的意志,坚强意志更能改变艰苦环境。他当政委8年多来,先后与4任司令员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谋发展。如今,军分区已由过去负债200多万元发展到家底超过百万元。官兵的工作生活条件改善了,发奋图强的精气神更足了,经过几年努力,从军分区到所属人武部,基础设施建设已今非昔比,民兵预备役工作跃上新台阶。

  郑少祥身上有一股凛然正气。军分区机关统一装修干部宿舍,施工人员想提高他家的装修标准。“如果我不是政委,你们能这么特殊关照我吗?”他坚决拒绝了。每次出差,他都不住宾馆,能省一分是一分。在他的精神感召下,军分区差旅费年年有节余。(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4日第3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