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部按《纲要》规范基层各项工作减少基层忙乱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学忠、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8月底,第二炮兵某部开展了第三季度机关、基层政治工作“双向讲评”和“双向交流”活动,完善充实了基层官兵探索的6种思想政治工作方法,研讨了当前面临的27个问题。这是该部对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要求,提高依法抓建能力,规范基层工作秩序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部“小远散直”单位较多,任务不一,情况不同。过去,由于机关对各个单位的不
同情况缺乏具体分析,政治工作一度顾此失彼,造成机关、基层两头忙乱。对此,政委林杰深入调查,找到“病因”:一是政治机关抓基层缺乏分类指导,有随意指挥等越权行为;二是个别基层单位抓工作缺乏法规意识,有流于形式等现象。为提升基层干部依法抓建能力,该部在组织基层干部反复学习《纲要》的同时,组织精兵强将依据《纲要》制定了《机关政治工作规范》、《基层政治工作规范》、《基层党支部帮建实施方法》、《“小远散直”单位重点帮助措施》等20多项具体措施,有效地增强了开展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在此基础上,该部积极适应依法治军需要,改进政治工作指导方法。去年以来,他们实行了领导干部抓政治工作划片、蹲点、包干制度和政治工作协调例会制度,纠正了政出多门和多头指挥等行为。他们还按照《纲要》要求,就“基层如何召开党委会、形势分析会、总结会”等30多个问题进行了研讨,进一步规范了抓基层工作秩序。

  依法抓建,科学指导,确保了基层建设的持续稳步发展。截至8月底,该部有七个成建制分队跨入基地、第二炮兵基层建设先进单位、标兵单位行列。(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4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