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分部汽车连靠落实规章制度提高运输安全保障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胡训军、记者柳刚报道:广州军区驻桂某分部汽车连坚持从严治军,积极探索“动中管理”规律,靠落实规章制度提高运输安全保障能力,先后出色完成上百次重大保障任务,被总部评为“红旗车标兵连队”。日前,广州军区给该连记了集体一等功。

  “喇叭一响,车散四方”。针对官兵外出执行任务多、人员车辆高度分散的实际,汽车连党支部注重把住官兵心中的“方向盘”。每次出车执行任务,他们坚持做到编队出车由
连队干部带队,单车出动由党员带车,出长途车设立临时党小组,把规章制度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台车,确保“人散心齐方向正,铁马奔驰不失蹄”。

  严格按照条令条例科学管理部队,是该连从严治军的一个显著特点。多年来,汽车连始终把车辆维护保养作为保证行车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管车辆人员执行任务回来有多晚,都坚持检查保养不过夜,让车辆始终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他们每月进行一次安全形势分析,每周一次安全工作情况讲评,一些事故苗头在分析讲评中被及时挖出和消灭;他们每天坚持落实“四个一”:督促外出的驾驶员进行一次车辆安全检查,对外出执勤的驾驶员进行一次安全行车交待,车辆归队后听取驾驶员一次情况汇报,晚上点名时讲评一次当天车辆安全情况。连队还给每个官兵建立了人体生理节律档案,根据档案挑选体力、智力、情绪处在良好状态的驾驶员执行任务,避免安全行车中的不利因素。

  汽车连结合担负的任务,突出战场驾驶训练。他们根据未来战场需要,以城市、山地、滩头等复杂条件和夜暗、雨雾、烟幕等恶劣环境作为训练背景,增设了通过敌炮火封锁区、核生化武器袭击地段、上下登陆艇等10多个训练课目,磨砺官兵的驾驶技能,使驾驶员掌握在雷区、弹坑、战壕、简易桥梁等危险地段的通过要领,熟悉车辆急救、故障排除、车辆战场保养、野战生存、车辆隐蔽伪装等处置战场特殊情况的方法,总结出20多种战法、训法,大大提高了部队在野战条件下的应急保障能力。(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4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