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航天测控实现对各类多颗卫星实时测控管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15 解放军报

  本报西安9月13日电 王朝社、特约通讯员孙阳报道:今天上午9时,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再传喜讯:我国陆基测控网正同时对太空中的多颗卫星进行实时测控与管理,其中包括第19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刚刚发射升空的“实践六号”双星以及多颗长期在轨卫星,创造了我国一网测控管理多颗卫星的新纪录。

  随着我国一系列长寿命实用型卫星的连续发射升空,出现了众多不同类型、不同轨道
的卫星同时在太空运转的局面。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采用先进技术手段策划和组织多星测控任务,开发出“测控资源优化分配软件”系统,对太空中在轨运行的多颗卫星进行实时测控与管理,使我国航天测控网由传统的“串行”组织管理模式顺利转入先进的“并行”组织管理模式。(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4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