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朝鲜澄清外界猜测:确认北部地区巨大爆炸系山体爆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15 解放军报

  新华社平壤9月13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外务省官员13日向新华社记者确认,日前发生在朝鲜北部地区的巨大爆炸是朝鲜为建设水电站而进行的一次山体爆破。

  这名官员对记者说,朝鲜外务相白南舜当天在会见来访的英国负责朝鲜事务的外交国务大臣比尔·拉梅尔时,应询就9日发生的爆炸事件进行了解释,从而澄清了几天来外界有关爆炸事件的种种猜测和传言。

  爆炸事件发生后,一些外国媒体对爆炸原因进行了种种猜测,甚至有媒体怀疑“朝鲜进行了核试验”。其后,韩美等国纷纷表态,认为大爆炸并非由核试验引起。(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4日第5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