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66名洪都拉斯人非法进入美国时丧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0:25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3日讯 据来自特古西加尔巴的消息,根据洪都拉斯全国移民论坛的消息,今年上半年有66名洪都拉斯人在非法进入美国时丧生,74人受伤,25人成为残疾人。这是他们寻求“美国梦”时付出的代价。

  根据该论坛提供的报告,在这条从危地马拉与墨西哥之间的边界开始,在美国结束的“死亡的道路”上,那些想偷渡的洪都拉斯人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气候方面的寒冷和
酷暑,墨西哥警察和美国警察监视等。在途中到处是强盗,他们不仅袭击洪都拉斯人,而且强奸妇女。移民们在火车上还发生了各种事故,在前往北方的路上感到绝望。

  洪都拉斯危机深重,燃料价格、基本的粮食、公共服务、卫生的教育费用都涨价。失业者超过劳动力的一半,70%的家庭没有像样的生活条件。

  该论坛发表这份报告的目的是为了纪念“2004移民周”,从1993年以来每年都举办这一活动,口号是“有了社会正义与和平就不会有强制的移民”。举办这类活动的目的是使广大的居民认识这一问题,参与建设一个更加公正的社会,为减少强制式的移民做出贡献。

  洪都拉斯外交部估计,每年有5万名洪都拉斯人前往美国,寻求他们的“美国梦”,被遣送回国的人在增加。上述论坛的报告说,今年1月到6月,被美国遣送回国4025人,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2%。在洪都拉斯与危地马拉的边界上建立的奥科德普埃移民之家,接待了3409名通过陆路被遣送回国的人。估计有80万洪都拉斯人在国外,其中多数在美国,今年这些移民汇回国内12亿美元,比2003年增加2亿美元。每5个洪都拉斯家庭中有两个是这些汇款的受益者。(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