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为主战坦克研制非致命弹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23:2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9月1日报道] 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已经为以色列国防军研制出了一种新型非致命主战坦克弹药,可对潜在的敌人制造出具有威慑性的声响效应。新型弹药适于105毫米和120毫米口径坦克炮发射使用,设计为离开坦克炮身管的瞬间起爆,并且仅在距离坦克炮约5米的范围内飞散非致命玻璃纤维碎片。

  随着以色列国防军主战坦克在西岸和加沙地带对巴勒斯坦非武装人员造成的意外伤
亡事件不断发生,有时需要拆除安装在坦克炮塔上的装备,这使国防军急需非致命弹药。军方需要一种能够产生的声响效应比发射实弹略强的炮弹,炮弹相当简单,一定数量的炸药装在光纤玻璃制成的衬套中,与阻止示威者所用的震晕榴弹非常相似。炮弹产生的噪音可能对距离坦克非常近的人员产生危害,但炮弹自身将分解为大量非常小的碎片不会对人员造成真正的伤害。预计,以色列国防军将于近期发布一项合同,采购数百枚这种最新研制的非致命弹药。

  然而,来自于以色列国防军方面的一些消息指出,在与巴勒斯坦的冲突中,国防军对非致命弹药的需求日益增长,但却无法满足。多年以来,国防军一直需要在人口非常密集的区域中执行任务,但看起来研制非致命和低杀伤性弹药一直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尽管部队每天面对的是非武装的平民,但装备的仅是催泪弹和橡胶子弹,而催泪弹和橡胶子弹已经被证实在某些情况下具有杀伤性。

  另外,以色列武器研发处已经完成了另外一种对付抗议平民的非致命武器的研究工作。这种非致命武器称为"臭鼬炸弹"(Skunk bomb),炸弹内有人工合成的恶臭气体。炸弹释放的臭气团非常臭,在衣服中的存留时间长达5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