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大练兵汇报演练在广州举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22:2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3日电(记者盖金东)旨在建设一支训练有素的正规化部队,切实担负起打击敌人、保护人民、惩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国家沿边沿海安全和社会稳定重要使命的公安边防部队大练兵汇报演练,9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边防指挥学校举行。经过紧张激烈角逐,辽宁公安边防总队代表队获得沿边沿海总队团体总分第一名,广东、浙江总队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第二、第三名;安徽公安边防总队代表队获得内陆总队团体总分第一名,四川、陕西总队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第二、第三名。

  据了解,此次大练兵汇报演练是全国公安边防部队一次练智能、练技能、练体能,比思想、比武艺、比作风的军事汇报演练活动;又是一次政治练兵,技能练兵,体能练兵,实战练兵和作风练兵活动。来自全国28个公安边防总队的370余名精兵强将在4天内进行了中队、边防派出所、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科、海警218A巡逻艇、总队机关、优秀射手6个大类,业务理论考核、攀登平房、5公里武装越野、擒敌实用技术、计算机录入、常用武器射击、船艇实用技能和特项器材等20个小项的演练和角逐。

  此次大练兵汇报演练项目的安排和设置,严格按照公安部关于在全国公安机关广泛开展大练兵活动“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结合公安边防部队特点,充分体现了分类指导、按纲普训,着眼基层、立足岗位,突出实战、训用一致,考比结合、以比促训的原则;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公安边防官兵团结拼搏、英勇无畏的精神风貌,展现了部队的正规化建设水平,是对公安边防部队大练兵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

  公安部边防局要求全国公安边防部队要把大练兵活动当作一项长期任务坚持下去,切实抓紧抓好,务求取得成效;要进一步调动官兵的练兵热情和积极性,推动大练兵活动在全部队深入扎实开展;要结合公安边防部队工作实际,突出练兵特点,把握练兵方向,抓好全员练兵;要站在维护战略机遇期社会稳定的高度,全力做好各项公安边防工作,切实提高边境地区的预警能力,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边境地区违法犯罪活动,促进和保证以边防执勤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的完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