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美边防部队在白令海峡举行的联合演习结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6:52 解放军报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东北地区边防局新闻处长奥尔洛夫9月13日宣布,由东北地区边防局边防部队和美国海岸警卫队第17区部队在白令海峡举行的联合演习结束。俄罗斯边防巡逻舰沃洛夫斯基号和美国边防巡逻舰斯特里斯号参加了此次联合演习,主要演练在公海地区巡逻时的联合导航和无线电联系科目。

  俄罗斯边防部队代表团是从8月29日开始访问美国阿拉斯加州并举行联合演习等活动的
。俄边防代表团参观了美国海岸警卫队在科迪亚克岛上的营地、瓦尔迪兹市的海上安全中心、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出访期间,俄美边防部队共进行了30多次联合行动、演习和巡逻任务,整个活动已经于9月12日结束,沃洛夫斯基号巡逻舰将于9月18日从阿拉斯加沿岸返回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堪察加基地。

  正式访问期间,俄联邦安全局东北地区边防局司令部和美国海岸警卫队第17区部队签署了协议,采取措施保障公海地区安全,沿俄美海上边界线进行联合巡逻行动,并计划于2005年继续举行联合演习。俄美两国边防部门合作协议和国家经济区海产品运输协议规定两国边防巡逻舰船要全力保护海上生物资源,保障渔业区作业安全。

  这是俄美边防舰艇联合演习的第二阶段,第一阶段的演练已在今年4月举行,分别由俄联邦安全局东北地区边防局沃洛夫斯基号巡逻舰和美国海岸警卫队第17区部队查尔文斯号巡逻舰参加。(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