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缪惠新等40人被评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优秀画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5: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缪惠新、朱建芬等40位来自农村的“农民画”作者12日在浙江省嘉兴市首次被评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优秀画家”。

  这批由内地一些艺术院校的专家评委们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评选出的“优秀画家”,包括上海市的张新英、阮四娣,吉林省桦甸市的康梅花,贵州省剑河县的欧德花,江苏省淮安市的潘宇,天津市的孙玉殿,青海省湟中县的张斌,云南省昆明市的陆贵明等人。有43名作
者同时获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优秀画家提名奖。

  现代民间绘画又称“农民画”,发端于上世纪50年代的中国农村。它是在解放初期这一特定历史与社会条件下产生的特殊画种,这种绘画风格以流传于农村的实用民间美术为基础演变而来。

  1984年,文化部和中国美协在北京首次举办“全国农民画作品展”之后,这种特殊画种不断发展,各地都涌现了不同规模、不同风格的农民画创作群体。1988年和1991年,文化部先后命名了嘉兴市秀州区、上海市金山区、陕西省户县等66个“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编辑 小阳)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