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云南屏边建设大型红豆杉种植加工基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5: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预算投资8.7亿元港币、种植10万亩红豆杉的工程近日在云南省屏边县启动。

  这个项目由红河阳光天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已建成55亩红豆杉苗木基地。这家公司与屏边县签订协议,规划3年内种植3万亩红豆杉,5年后发展到10万亩。

  野生红豆杉又称紫杉、赤柏松、榕子树等,有“植物黄金”之美誉,是世界上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植物,被国家列入一级保护树种。根据国内外刊物最近的报道,红豆杉是一种很重要的抗癌植物,国内外专家近年来对其化学成分和药理的研究不断取得进展,希望能生产出临床使用的抗癌药品。屏边县红豆杉种植加工基地建成后,可以获得良好的经济价值。(编辑 小阳)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