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长江今年最大洪水安然过武汉 江城百姓悠闲观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5: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报道 据中新社报道,昨日傍晚,随着汉口水文站一度逼近二十四点三零米的洪水渐渐消退,已是强弩之末的长江今年最大洪水安全、顺利地通过了江城武汉。

  本月二日至六日,长江上游的嘉陵江干流、渠江等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形成了今年流域内最大的一次洪峰,其单日降水量最高曾达二百三十多毫米,致使四川、重庆两
地出现大规模的洪涝灾害。肆虐的洪水携着淫威,一路出完巴峡下巫峡,穿过九曲回肠的荆江河段,于今日直逼华中重镇武汉。

  汉口水位自八日起,开始连续快速上涨。昨早八时,其水位为二十四点零七米,较前一日上升了零点二十三米,并保持继续上涨的势头。下午四时,洪水逼进二十四点三零米,形成了最高水位,但从傍晚六时开始缓缓消退。因今年此前长江上游来水偏少,本次洪水没有达到武汉市二十五米的设防水位,再加上沿线严密监测到位,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长江武汉段尚未有险情发生。

  听说本次洪水即将于昨天下午通过武汉,江城百姓纷纷赶往长江、汉江之滨,目睹洪水通过武汉的盛景。曾经饱受洪水威胁的武汉长江堤防,经过国家大规模投资治理,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它不仅是一座抵御洪水的“水上长城”,而且成为一个独特观光景点。

  绿树成荫的江滩上,小径绵延,竹林片片,园林景观随处可见;江滩坡面上,以长江古生物化石、水生物为主题的浮雕,犹如一幅优美的画卷,向人们展示武汉自云梦泽、盘龙城至春秋汉唐及近代繁荣三千五百多年来依水而建、傍水而兴的历史;昔日长江与汉江交汇的龙王庙险段,已成为人们欣赏“半江瑟瑟半江红”、“龟蛇锁大江”滨江胜景的理想之所,每年吸引百万游客。(编辑 潇凝)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