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浙江六年投入千亿建设最先进铁路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5: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记者从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铁道部近日和浙江省政府签署了关于铁路建设的会谈纪要,到2010年,中国铁路最先进的路网规划将有望在浙江率先变为现实,总共涉及的铁路建设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

  按照新规划的蓝图,快速列车将直通珠三角,甬台温铁路、温福铁路、福厦铁路和规划中的厦深铁路将连成一线,建成后无疑将是长三角通往珠三角的沿海便捷大通道。目前,
浙江省境内的铁路线路只有沪杭、浙赣、宣杭干线、金千、长牛、北仑支线和杭州枢纽铁道线等。而此次的规划将使浙江省所有陆上地级市都通铁路。浙江省将争取在2010年前完成沪杭线电气化改造、浙赣线电气化改造、萧甬线电气化改造、金温铁路改造和杭州铁路枢纽部分改造工程,建成宣杭铁路复线、温福铁路、甬台温铁路、湖嘉乍铁路、衢常铁路和宁沪杭城际客运系统等11个项目。

  据了解,在规划的项目中,一部分已经开始建设。如浙赣线路电气化改造已于6月中旬全面铺开,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现代化水平最高的电气化铁路。另外,甬台温铁路的宁波—温州段铁路已经完成了工程可行性报告,也有望在下半年开工。(编辑言恒)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