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拉动南宁房地产市场火爆升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4: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消息 据人民网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会址后,南宁市房地产业注入了强大活力。大量外省投资商以至东盟国家的参与投资,近期更是拉动了南宁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升温。

  据南宁市统计局统计,今年一季度,南宁市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再创新高,共完成投资7.03亿元,同比增长92.05%。由于商品房消费需求旺盛,一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7
.93万平方米,销售成交数量与竣工交付面积基本同步。“销售成交数量与竣工交付面积基本同步”,表明南宁市商品房的空置率处于较低水平。在南博会利好消息影响下,今年南宁市商品房价格“水涨船高”,商品房价格小幅上涨,平方销售价格每平方米2516元,同比增长2.35%。此外,二手房交易也呈活跃态势。

  由于南博会展现出的良好商机,外地的房地产开发商看好南宁市的投资前景,外地资本于是纷纷进入南宁。今年一季度,南宁市新投资的30个房地产项目中,近三成由区外知名的企业参与开发建设。目前,有来自香港、马来西亚、上海、广州、大连、温州等国内外的投资商参与南宁市的房地产开发。如广西九鼎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南湖国际广场”高层商住楼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投资方来自浙江省温州市;广西龙门居房地产公司重点打造的号称广西第一楼的“地王国际商会中心”纯商务用楼,计划总投资达5亿元人民币,则由港方注资开发。

  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地,南宁市的城市改造建设也迎来了东盟国家的首次投资。今年3月,南宁市龙腾、翔云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工程开发和经营主要由泰国东马集团香港万德国际企业有限公司建设。泰国东马集团的负责人说,南宁作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联系双边的桥头堡城市,将会给商家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随着南博会商机的不断涌现,南宁市的商业地产、商铺房屋更是一阵比一阵火热。就是一些比较僻远的居住小区里的社区商铺,一时间也成为了众多商家和市民抢手的“香饽饽”。准备于9月18日开幕的“2004年南宁商业地产(商铺)暨家装建材大型展示会”出现了展位火爆抢订场面,许多商业地产开发商不惜重金抢占大展位,许多房产项目订下多个展位,个别项目更是一口气拿下8个展位。以商业地产为主题的房展在广西尚属首次,说明了南博会带给南宁市以至整个广西的大好商机。

  广西房地产业的有关人士认为,每年首次举办南博会,将在较长时间内带动南宁市房地产市场的火热发展,刺激商品房和商业地产的供应和需求。(编辑言恒)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