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防长称恐怖分子并非敢死队 出师未捷先寻退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2: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9月12日称,北奥塞梯别斯兰市人质事件中的一些恐怖分子并非意志坚定的“敢死队员”,他们早就准备实施袭击后就逃跑。俄罗斯境内大多数恐怖分子是为了“金钱而不是信仰”铤而走险。

  据俄塔社报道,伊万诺夫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别斯兰事件中,所有的恐怖分子都不能算是敢死队员。9月1日晚间到2日凌晨这段时间,一些恐怖分子就离开学校勘查
撤退路线。可以百分之百地肯定,这些人希望逃走。”

  此外,伊万诺夫还指出,恐怖分子得到了“有组织的资金援助”,因此,应当采取加强军事打击、加强金融情报工作、与他国进行密切的反恐合作等方式全面打击恐怖主义。他强调:“单凭一国之力是无法战胜敌人的。”

  发生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别斯兰学校的人质事件最终导致335人死亡。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0日说,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直接领导了此次人质事件。俄政府也公开了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恐怖分子在劫持人质之后,内部曾经出现争执,并且自相残杀。 (化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