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空军拟年底前全面整合并成立“独立战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2: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消息 台军方称,受到台军“精进案”及飞行员需要历练的影响,属高科技兵种的台空军恐将出现断层,为维持战力及延长飞行员担任飞行任务的时限,空军拟于年底前整并其飞行大队及中队,另成立独立战队。

  据台媒报道,台空军总部指出,空军换装新一代战机后,成熟的飞行员资格认定已由过去上尉提升为少校,可是当飞行员晋升中校后,依“精进案”及历练需要,常转任空军总
部等相关单位担任参谋等职务,使得飞行员人数出现不足的情形,影响战力。

  空总指出,改编工作正按时间表进行中,预计保留各联队编制,但飞行大队及下辖三个中队整并为独立战队及三个分队,独立队队长为上校职缺,副队长及分队长为中校职缺。

  在各飞行大队及中队完成行政整并后,飞行员晋升中校后仍可续任飞行员,不需再历练参谋等幕僚工作。现任参谋总长李天羽称预估,从中校到上校,飞行员飞行时间最少可增加三年,将可有效纾解飞行员不足的问题,确保空军战力。他预估年底前可完成全面改编工作。(潇凝)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