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外长强烈谴责3名黎公民在巴格达遇害事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38 解放军报

  黎巴嫩外长让.奥贝德11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3名黎巴嫩人1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枪杀事件。

  奥贝德表示,他将立即同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兹巴里讨论这一事件,要求伊拉克当局对此展开调查。奥贝德同时呼吁伊临时政府对在伊拉克的外国人提供保护。

  奥贝德已要求黎巴嫩驻伊拉克大使馆临时代办哈桑.赫加齐同伊外交部官员进行联系,为将3名遇害者的遗体运回贝鲁特提供便利。

  黎巴嫩人乔治.巴丁以及卡里姆.扈利和他的妻子伊夫琳.阿卜杜勒-努尔10日凌晨在巴格达遭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杀害,另一名黎公民舒克里.米歇尔.纳米尔身受重伤。3人遇害的具体情况尚不明朗,但他们遭枪击时似乎是在扈利家中。现场的情况显示,扈利的家曾遭到抢劫。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报道说,遇害的3名黎巴嫩人是一家食品公司的合伙人。

  目前,伤者纳米尔正在被送往黎巴嫩的路上。3名遇害者的遗体预计将于1 1日晚运抵贝鲁特。

  近几个月来,多名黎巴嫩商人和卡车司机在巴格达遭劫持,其中多数人最终安全获释,只有建筑工人侯赛因.阿勒扬被杀。(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