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和捷克加强安全和反恐领域等方面合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38 解放军报

  吉尔吉斯斯坦和捷克10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两国将深化在安全防御领域,特别是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军火和毒品走私等方面的合作。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10日在首都比什凯克与来访的捷克总统克劳斯举行会谈,并签署了这项联合声明。声明还说,两国将在互利基础上发展和扩大双边经贸合作,巩固与发展双方在教育、科学和文化领域的联系。声明表示,两国将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的法律基
础,为此,双方计划在近期签署关于相互鼓励和保护投资的协定。

  在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阿卡耶夫说,吉尔吉斯斯坦希望与捷克在纺织、采矿和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欢迎捷克机械制造产品进入吉市场。他还认为,两国开展旅游合作具有广阔前景。

  克劳斯说,发展与吉尔吉斯斯坦及其他中亚国家的关系对捷克具有重要意义,捷吉两国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方面的观点是一致的,目前全世界都面临着恐怖主义威胁,国际社会联手反恐是当务之急。关于经贸合作,克劳斯说,中亚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与包括吉尔吉斯斯坦在内的中亚各国加强经贸联系是捷对外经贸政策的新重点,捷有关方面已作好把本国工业产品推向中亚市场的准备。(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