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总统布什10日宣布再次部分解除针对利比亚制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38 解放军报

  美国总统布什10日宣布部分解除针对利比亚的制裁,准许美国进出口银行提供担保和信贷,支持美国对利比亚的出口贸易活动。

  布什当天在给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我得到可靠保证说,利比亚将不会获得或发展核武器,它也不会协助其他国家这么做。因此,我决定部分解除针对利比亚的制裁。

  但是,布什没有同意解除冻结利比亚在美国的资产和限制本国人乘飞机前往利比亚的禁令,也没有把利比亚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中去掉。

  白宫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说:我们已经说过,只要利比亚方面做出善意的行动就会得到美国和国际社会善意行动的回报。

  1988年12月21日,泛美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客机从德国法兰克福经伦敦飞往纽约时,在苏格兰小镇洛克比上空发生爆炸,机上259人无一生还,地面上也有11人丧生。

  去年8月,利比亚承认对洛克比空难事件负有责任,愿意向遇难者家属提供总额为27亿美元的赔偿金。联合国随即宣布取消对利比亚的制裁。去年12月,在利比亚宣布放弃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后,美国取消了对利比亚实施长达23年的旅行禁令。今年4月,美国取消对利比亚的贸易禁运之后,两国于6月28日正式恢复外交关系。(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