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飓风“伊万”已造成50人死亡 变5级风暴直逼古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38 解放军报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9月11日报告称,飓风伊万的威力达到了十分罕见的5级,目前已离开牙买加,正以每小时约266公里的速度向开曼群岛推进,然后直逼古巴。伊万给加勒比海地区带来了灾难性的破坏,已经造成50人死亡,其中格林纳达有34人死亡。

  伊万将横扫古巴,数百万人将面临严峻的考验。离开古巴后,伊万有可能进入墨西哥湾,也有可能袭击美国佛州。

  美国飓风中心称,伊万的强度是一架美军侦察机测出来的,5级是风暴的最强级,风速在250公里以上,掀起的巨浪至少有16米高。

  如果伊万在加勒比海岛屿登陆,那么它将成为自1979年飓风大卫横扫多米尼加以来袭击加勒比海地区的第一个5级风暴。

  此前,共有三个5级风暴袭击过美国,其中最近的一次是在1992年,安德鲁袭击了佛州南部,造成43人死亡,损失超过300亿美元。

  31日伊万已经光顾过格林纳达、巴巴多斯、委内瑞拉等地,委内瑞拉港口原油出口还曾一度被迫中断。由于气象专家称伊万可能在掠过古巴后,12日日登陆美国佛州,所以美国方面已经告知居民尽快撤离。这已是一个月来佛州的第三次疏散,此前飓风查理和弗朗西斯给佛州造成了严重破坏。

  当地时间9月6日,刚刚离开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热带风暴弗朗西斯调转方向,再次在该州登陆。在弗朗西斯的肆虐之下,该州有数人死亡,600万人断电。(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