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推进千年发展目标 强化与非政府组织合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38 解放军报

  联合国新闻部与非政府组织第五十七届联席会议十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为期三天的会议强化了非政府组织在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再次得到联合国的肯定。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向会议致词时说,非政府组织不仅推动着政府实现承诺,而且具有创新精神,对人民生活的改变有着现实意义。安南说,全世界人民都想要一个公平的机会
,为自己和后代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他希望联合国加强与非政府组织的合作,共同推进前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来自全球七百多个非政府组织的两千七百多位代表以及联合国官员、政府代表、新闻媒体等参加了会议,从贫困问题、妇女问题、教育问题等多个领域探讨如何推动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北京农村妇女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吴青应邀在会议上发言,介绍中国农村妇女的状况。

  自一九九三年正式成立北京农村妇女文化发展中心以来,吴青的足迹遍布中国二十九个省市的农村,她对与会者说,中国农村妇女的扫盲对当地社会产生了非常重要的积极影响,她们懂得了自己的权利,知道自己首先是人,然后才是女人。有了自信以后就会为自己作一点事情,开始注意自己的外表,知道参与社会事务了,不仅对家庭有影响,村子里面貌也不一样了。吴青认为,有一些事情政府做得不够,但非政府组织可以发挥作用。(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