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计划建设我国内地第一个干热河谷植物园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38 解放军报

  据报道,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植园与云南省元江县将投资3000万元,建设中国内地第一个干热河谷植物园,该园分为形色膏林保护区和稀树灌草丛保护区等,并建设3000平方米的干热河谷自然博物馆。

  元江县位于云贵高原和横断山区的交接过渡地带,是著名的干热河谷地区,素有天然温室之称。由于其充足的光热资源和特殊的河谷环境,元江形成了较好的以生物资源、水利
资源为主导的产业经济发展机制。

  科学家们大量的调查研究资料表明,干热河谷地区拥有独特的形成地貌、植物资源和植物景观系统。在特殊的地形与气候条件下,干热河谷地区发育了一批耐干旱的植被类型,其植物区系、生态结构与外貌景观类型独具特色,是进行特色植物园建设十分重要的自然素材。(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