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苏丹同意非洲联盟扩大非盟驻达尔富尔观察员部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38 解放军报

  据报道,苏丹政府10日致函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西班牙常驻联合国代表亚涅斯-巴努埃沃,表示同意非洲联盟(非盟)扩大其驻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观察员部队。苏丹政府在信函中说,非盟根据安理会第1556号决议,在解决达尔富尔的人道、安全、政治和社会经济问题的过程中发挥着领导作用。目前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的和谈,清楚地体现了非盟的这一作用。

  信函说,根据苏丹和非盟在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方面的合作框架,苏丹政府已经正式要求非盟在达尔富尔部署更多的观察员。苏丹外长伊斯梅尔已于6日将苏丹政府的请求转告非盟负责和平与安全事务的专员赛义德·吉尼特。

  此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曾多次呼吁扩大非盟驻达尔富尔观察员部队及其使命,以帮助稳定当地的安全局势,但苏丹政府一直对此持反对态度。非盟目前在达尔富尔共有120名观察员和约300人的保护部队。根据安南的建议,非盟在该地区的观察员和保护部队应增加至2000人到3000人左右。(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