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所有大中学校从明年起将开设防治艾滋病课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38 解放军报

  据报道,从明年起,中国内地所有的大、中学校将设防治艾滋病课程。以期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消除歧视和误解,提高公众对防止艾滋病蔓延的参与程度。

  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全国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指导方案(二00四-二00八年)》,要求全国教育部门在二00五年要把艾滋病防治和无偿献血知识纳入普
通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教学计划,保证初中六课时,高中四课时;大学开设专题讲座或将其内容纳入健康教育等有关课程,专题讲座或教学课时平均每学年一课时以上。

  该方案同时规定:为持续认真地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各级政府要组织建立以教育部门为主、卫生和人口计生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机制,对各类大、中学校的校医和健康教育的任课教师进行预防艾滋病及其相关知识的培训;为高等和中等职业学校入学新生发放预防艾滋病性病的健康教育处方;在各类大、中学校的图书馆、阅览室配备有一定数量的艾滋病防治及其相关知识的读物。在校园宣传栏设专门的宣传园地,内容定期更新。(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