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计划商用飞机加装军用定向红外干扰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38 解放军报

  美国土安全部选择诺斯罗普·格鲁曼和BAE系统公司继续进行将军用定向红外干扰系统(DIRCM)用于商用飞机的工作,每家公司在该阶段的工作经费为4500万美元。两家承包商将于2006年初进行客机反导系统飞行试验,届时将可以确定军用激光干扰系统是否能够用于商用客机对抗导弹威胁。DIRCM系统将用于商用飞机对抗便携式导弹的威胁。

  自从2002年以色列客机在肯尼亚遭到地空导弹袭击后,为商用飞机提供反导系统引起
极大关注。但目前的情况是,即使两个承包商的系统能够满足成本和可靠性要求,仍无法确定面临危机的航空公司是否能够承担起庞大的系统安装和使用费用。国土安全部部长助理指出,政府将同国会协商后对该问题做出决策。

  定向红外干扰系统可对来袭导弹的热寻的头发射激光,使其偏离航向。以色列开发了一种临时解决方案,但该系统存在一定的误报率。虚假目标对系统发射激光本身并无影响,因为激光不会对人眼造成伤害并可重新对真实目标进行新的攻击。然而,错误的报警将会迫使机场关闭,造成不必要的混乱。诺·格公司定向激光干扰系统业务开发总经理表示,诺·格公司的系统源于C-17运输机上的系统,该系统比以色列的产品要成熟,具有很低的误报率。BAE系统公司的产品也非常成熟,它基于美国陆军直升机和海军F/A-18上的系统,具有低误报率,并可将威胁通知地面人员。

  将定向红外干扰系统用于民用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经过半年的初步设计评审后,承包商又进入了更为艰难的工程阶段,包括关键设计评审。在试验阶段,诺·格公司计划将系统安装在一架西北航空公司的波音747和一架联邦快递公司的MD-11上。BAE系统公司还未确定安装系统的机型,可能是波音767。在运行评估阶段,商用飞机航空电子领先制造商霍尼韦尔航空航天公司将参与BAE系统公司的工作。另外,三角洲航空公司和美利坚航空公司也将参与全寿命成本评估工作。(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