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泊尔爆炸2人死亡8人受伤 一反政府武装声称负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38 解放军报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当天在首都加德满都西南280公里处的一个安检关卡引爆一枚炸弹,造成两名警察身亡,8名平民受伤。

  报道说,受伤的8名平民是一辆公共汽车上的乘客。爆炸发生时,这辆公共汽车正在关卡边等候安全检查。警方说,伤员已被送往医院,目前状况稳定。一个反政府武装事后给当地报社打电话,声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

  去年8月,尼反政府武装单方面终止年初与政府达成的停火协议,随后在境内许多地区袭击政府部门、军营哨所、政界要人的私宅及一些基础设施。今年8月18日,反政府武装封锁首都加德满都后,当地物价开始上扬,城市对外交通也陷于停顿。为防止局势出现动荡,尼政府采取了各种措施,平抑物价,恢复交通,并呼吁反政府武装举行和谈。(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