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反对党领导人称参加伊战分散了反恐力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37 解放军报

  据报道,澳大利亚反对党工党领导人莱瑟姆12日说,澳大利亚参加伊拉克战争是错误的,因为参加伊拉克战争分散了澳大利亚在其周边地区的反恐力量。他说,如果把参加伊拉克战争的人力物力用于在东南亚地区剿灭基地组织,那么澳大利亚会更安全。正因为这种错误,经常在东南亚一带活动的伊斯兰团这样的恐怖组织才有机可乘,并实施恐怖袭击。

  他说,既然已经不可能挽回这个错误,重要的是吸取教训,将来作出正确的决定。
只有这样,才能使澳大利亚人更安全。

  澳大利亚联邦大选将于10月9日举行。安全问题是大选中受到关注的一个问题。莱瑟姆承诺如果工党在大选中获胜,将在圣诞节前撤回澳大利亚驻伊拉克军队。而霍华德一直否认澳大利亚因为参加伊拉克战争而增加了遭受恐怖袭击的威胁,并坚持驻伊部队要等到任务完成才撤回。(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