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称恐怖分子计划阴谋用“浮动炸弹”发动海上袭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37 解放军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有关情报指出,日前组织实施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爆炸袭击事件的恐怖分子正计划劫持一艘油船或货船,作为海上浮动炸弹,对该地区的国家再次发动恐怖攻击。

  根据美国情报机构截获伊斯兰祈祷团恐怖分子的通话得知,恐怖分子正阴谋策划一起海上恐怖袭击,可能通过劫持船只对印尼、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该地区数个国家的航道实施
攻击。恐怖分子已经开始讨论利用当地的海盗劫持一艘船只,然后将船只装满炸药,再利用这艘船对港口或是印尼海域拥挤的航道发动攻击。

  此外,巴基斯坦当局日前从拘捕的武装分子口中获悉,最新的基地组织录像带意味着恐怖分子即将发起新一轮的攻击行动,而这些行动主要针对的是西方目标。被抓获的武装分子透露,上周出现的扎瓦赫里录像带是基地组织向各分支发出的开始攻击信号。一名巴基斯坦情报官员表示,我们了解到来自基地组织高层的录像带其实是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的信号,一旦录像带曝光,等于是告诉基地组织的分支开始发动攻击。

  与此同时,在印尼,澳大利亚高级警官表示,他们相信那些发动炸弹袭击的恐怖分子已经向雅加达部署了第二支自杀炸弹袭击小组,最新的情报显示,另外一组恐怖分子已经开始在该地区活动。

  伊斯兰祈祷团的重新崛起令澳大利亚高度关注,澳大利亚担心在10月9日议会选举前可能还会遭到恐怖袭击,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是美国总统布什反恐战争的坚定支持者,并在伊拉克部署850名澳大利亚部队。据称,伊斯兰祈祷团已经在网站上对澳大利亚大使馆爆炸事件表示负责,并威胁如果澳大利亚不从伊拉克撤军,必将会遭到更多的攻击。

  据报道,此次澳大利亚大使馆袭击中的炸弹制造者极可能是伊斯兰祈祷团的重要成员、马来西亚籍炸弹制造专家阿扎哈里-胡辛。阿扎哈里-胡辛是亚洲首要的恐怖通缉犯,也是伊斯兰祈祷团的炸弹专家,同时和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胡辛曾在英国接受过工程师培训并在大学里担任讲师,在全球通缉下已经逃亡了近三年时间。据信他策划了多起印度尼西亚的炸弹袭击,其中包括2002年在巴厘岛发生的死亡202人的爆炸案,以及去年在雅加达万豪酒店的爆炸案。(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