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美支持俄罗斯对全球恐怖主义发动先发制人打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37 解放军报

  俄罗斯发出将对世界任何地方的恐怖组织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威胁得到了英国和美国的支持。但多数国家对此反应谨慎。

  俄罗斯军队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8日与北约总司令琼斯会谈后对记者表示:我们将尽全力摧毁全球各地的恐怖分子,甚至将对恐怖分子的营地展开先发制人的打击。他的讲话得到了英国和美国的支持。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在伦敦说,俄罗斯的立场是可以理解的,它
符合国际法。但他不认为普京总统会立即发动打击。

  虽然美国官方还没有对俄罗斯的立场作出公开反应,但美国白宫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华盛顿不反对俄罗斯的立场。他说:每一个国家都有保卫自己的权利。而以前美国对俄罗斯在一些地区的军事行动一直持谨慎态度。

  法国外交部对俄罗斯立场的反应较为谨慎。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认为,这个问题应该在欧洲的框架下、八国集团和联合国内进行讨论。土耳其则认为,任何国家不管它如何强大,都无法用单边方式进行反恐。(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