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内务部官员表示别斯兰人质事件部分武器来自印古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37 解放军报

  俄罗斯内务部官员近日透露,恐怖分子用来袭击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一所中学的武器是来自前不久从印古什共和国内务部武器库偷来的武器。

  6月21日晚至22日凌晨,车臣非法武装分子向印古什纳兹兰等城镇护法机关的多处目标发动袭击,造成90人死亡,其中包括印古什内务部代部长科斯托耶夫等62名护法机关官员。俄罗斯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指出,这一袭击事件是非法武装蓄谋已久的行动。有情报显示这
次袭击同车臣分裂分子相关。

  该名官员透露说,政府已经查获了大批的武器,其中包括37把冲锋枪,3挺机枪以及5把榴弹发射器,7把手枪和超过2000发子弹,11枚手榴弹、6部引爆装置。官员表示,这地区是一大笔军火,而且部分武器被证明是前不久在印古什遇袭后从该共和国被劫走的武器。

  2004年9月1日一伙车臣分离主义武装分子在俄罗斯联邦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制造的一起劫持学生、教师和家长作为人质的一起恐怖活动,俄人质死亡334人,仍有数百人在医院接受治疗;31名恐怖分子被击毙,其中10人身份已经确认,一个名叫努尔-帕希·库拉耶夫的恐怖分子被活捉并接受审讯,该名恐怖分子指称,是俄罗斯车臣匪首直接策划了这一次袭击。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