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三号人物计划将伊拉克建为推翻邻国政权基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37 解放军报

  伊拉克《阿里-海亚特》报近日援引扎卡维一名助手称,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试图在伊拉克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并将其变成一个用来推翻邻国政权的基地。

  扎卡维的助手称:我们不仅这样看伊拉克,而且也同样对待以色列和其它邻国,当我们在伊拉克建立自己的国家后,我们就开始推翻上述国家的政权。

  扎卡维是统一圣战集团的领导人,该恐怖集团受基地组织的领导和指挥,扎卡维被驻伊联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认定是发生在伊境内的一系列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和劫持并屠杀人质事件的幕后策划者和指挥者。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目前是美国的重点缉拿对象,美方已悬赏2500万美元抓捕他。扎卡维1991年曾因参加犯罪团伙活动被约旦政府判处15年监禁,1999年大赦时获得释放。尔后,扎卡维去了阿富汗,现在又置身伊拉克,成了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头号通缉犯。(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